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祝贺!荆州两户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湖北e家庭、荆州日报 2021-12-02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湖北33户家庭榜上有名,其中荆州市刘德勇家庭和武格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刘德勇家庭

  刘德勇家庭一直保持着“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家风。丈夫刘德勇在松滋政府部门工作,用言传身教带动身边同志,亲民、爱民、为民,曾荣获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妻子杨琪是松滋市人民医院医生,始终坚守廉洁行医之心,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一家都能够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廉洁奉公,尊老孝亲。邻居们有困难,都能够热心帮助,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都能够积极参加,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他们常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是需要每个成员共同努力,只要夫妻之间努力放大对方的优点,缩小对方的缺点,都主动奉献爱心,家庭就和谐美满了。

  武格家庭

  生活中,他们互勉互爱是挚友;工作上,他们是帮助患者与病魔作战的战友。丈夫张孝平是监利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治医生,妻子武格手术室护士长助理。抗疫时,夫妻二人连夜写下请战书,共同奔赴战场,把全部的爱都给予了患者。

  每月参加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这已经成了张孝平武格一家不成文的规定,而这条规定的形成并非出于偶然,而是夫妻二人多年来热心公益的见证。“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共度一生,就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这句话经常挂在夫妻二人的嘴边。他们也经常告慰彼此,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和家人。

  荆州市自2014年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来成效明显,好家风好家训在基层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共评选出村(社区)最美家庭3600余户、县级最美家庭700余户。

  全市申报荆州最美家庭近600户,命名“荆州最美家庭”80户、“荆州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160户,评选出荆州市“五好文明家庭”150户,推荐获评“全国文明家庭”2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1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4户、“全国最美家庭”11户、首届“全省文明家庭”2户、“荆楚最美家庭”25户。

  附上榜名单:

  武汉市(4户):朱翠兰家庭、夏莹家庭、谈雯丽家庭、胡婧家庭

  黄石市(1户):李逾家庭

  十堰市(1户):杨志金家庭

  襄阳市(3户):蔡学岭家庭、耿辉家庭、陈声锐家庭

  宜昌市(3户):夏闯家庭、周秀敏家庭、魏文凤家庭

  荆州市(2户):刘德勇家庭、武格家庭

  荆门市(1户):王丽莉家庭

  鄂州市(1户):郭秀峰家庭

  孝感市(2户):熊熠家庭、范小俊家庭

  黄冈市(2户):邢锦辉家庭、黄珍兰家庭

  咸宁市(2户):熊良淦家庭、郑卫平家庭

  随州市(1户):王长安家庭

  恩施州(1户):郑福安家庭

  仙桃市(1户):肖爱萍家庭

  天门市(1户):陈友谊家庭

  潜江市(1户):董丽家庭

  神农架林区(1户):蔡邦洪家庭

  省直(5户):陈珍家庭、金魏家庭、宋玲家庭、何丽娜家庭、周宇光家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