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 创文氛围浓——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荆职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02

  市第六次党代会即将开幕,荆州区大街小巷喜迎盛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记者昨悉,连日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结合创文标准,联合城南高新园执法中心组织执法队员对荆职片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迎接党代会。

  荆职片区属大学城核心区域,人流、物流、车流量大,存在少数门店、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个别市民乱堆乱放、乱牵乱挂,以及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这些城市痼疾经过多次整治,仍有反弹现象。

  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紧盯问题关键部位、环节,确保对症下药:环境卫生上,安排环卫公司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和垃圾清运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不产生堆积;扬尘问题上,督导相关单位,确实强化属地责任,对周边存在祼土进行全面绿网覆盖,不留死角;直面出店、占道经营痼疾,采取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法,引导广大商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结合“拖车风暴”行动,对非机动车挤占城市空间实施拖离。

  11月30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安排是5台执法车辆,在片区周边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规范出店经营10余处,劝阻沿街晾挂2处,店外堆放杂物10余处,取缔占道促销10余处。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下一步,该局将在前期整治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再强措施、细化管理,实施全天候严管严控,确保“脏、乱、差”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