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个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建成运行

来源: 荆州纪南 2021-12-03

  为全面落实荆州市关于加强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工作环境监管要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建成运行荆州市首个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

  今年4月,荆州市下发《荆州市垃圾渗滤液排查整治方案》和《关于荆州市生活垃圾渗滤液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督办通知》文件,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高度重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工程项目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启动纪南镇纪城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建设工作,同时停止运行九店垃圾中转站。该项目工程位于纪南镇纪城生活垃圾中转站场内,项目总投资110余万元,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为2立方米/天,项目采用污水预处理、生物厌氧好氧处理、膜自吸工艺,尾水排放达到纪南镇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并于12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垃圾渗滤液处置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渗滤液减量化、无害化、规范化,最大限度降低环境风险的重要举措,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将进一步加强处置设施运行管理,不断优化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