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荆州区教育局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3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期,荆州区教育局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和德育活动,强化荆州区教育系统创文工作。

  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对接市交管局一大队、荆州区城管局等部门完成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校门口交通标识标牌的设置。组织71名安全督查员下沉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活动,重点督查“3+X”风险排查、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多病同防”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交办并督办整改问题81条。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选择荆州市东方红中学和荆州小学现场送戏,其余学校戏曲进校园活动采用线上观看的形式开展,全区39所学校共有三万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的红色戏曲,并写下观后感,培养了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

  开展校外志愿服务。四机学校开展“清除白色垃圾,净化身边环境”主题活动,师生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开展洁城行动;御河小学通过“小手拉大手”,号召家长和学生一起组成亲子小分队,去到社区开展宣传志愿服务;南门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荆州小学、荆南中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到荆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志愿者精神,同时利用周末的时间,邀请家长一起开展亲子志愿讲解活动。活动结束后,家长表示,对创文的了解越来越深了,让我们携手共创,让城市越来越美。(荆州区教育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