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演什么? 群众来“点单”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3

  连日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组织多支小分队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荆州推出文化下乡“点单制”,将群众想看的、想听的,送到千家万户。

  在荆州区玄妙观景区,“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直播了文艺表演,近4.5万人参与观看。通过群众点单,一批高人气的节目相继登台。马山民歌《月亮歌》唱出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舞蹈《山歌唱出农家乐》则演绎了在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指导下,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荆州区文化馆馆长季燕妮:“通过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民歌、戏曲、舞蹈当中,创造出一批具有荆楚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同时运用好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进景区等等活动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广泛地宣传。”

  市民张松林:“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在手机上看回放,印象特别深的是节目《山歌唱出农家乐》,非常有震撼力。通过这种文艺节目的互动,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意义,更容易使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变化、民族的自信。”

  为了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宣传效能,荆州整合了126家演艺团体,试点文化下乡“点单制”,在各地文化站、微信群中晒出节目单,供群众进行选择。目前文化下乡“点单制”已经在洪湖等地演出4场,下一步将在荆州其他地区铺开,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百姓。(来源:长江云)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