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3

  12月2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主持召开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关于设立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议案和人事任免议案。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毅、周明芹、黄华卿、张明蓉、周斌、张宗冰参加会议,荆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勇,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荆州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梅,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卜开知,荆州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施敬军,各镇、街道办、管理区联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对新任命的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张盛勇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强化法治理念,做依法行政的表率;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固守清廉之本,做干净干事的表率。

  对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张盛勇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新一届荆州区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首要政治原则,自觉接受和紧紧依靠区委领导,围绕区委确定的建设“五个中心、幸福之城”的发展目标,在服务大局中增强主动性,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

  要切实履行监督职权,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监督的目的,把握监督的尺度。正确处理好依法监督与支持服务的关系,充分履行职能,努力在全区形成心齐气顺、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代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继续为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条件、畅通渠道;继续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品牌活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建设上塑造新形象。把抓好学习作为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强个人修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2021年12月2日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任命:

  李成琛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李俊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昌桂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资源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祖圆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

  欧阳传坤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闵庆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西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董国宽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免去:

  周义平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彭又平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黄绍菊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纪昌智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张祖圆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成观武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潘知明同志区人大常委会西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张金强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决定任命:

  李纪胜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民同志为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刘传国同志为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尹少华同志为区教育局局长;

  刘柳同志为区科学技术局局长;

  杨凡同志为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金剑同志为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刘涛同志为区民政局局长;

  郑宏同志为区司法局局长;

  焦良举同志为区财政局局长;

  邵纯银同志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廖黎明同志为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

  李德荣同志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周义平同志为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

  杨水垓同志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胡敏同志为区商务局局长;

  李勇同志为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熊志波同志为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张华同志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胡华峰同志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罗学锋同志为区审计局局长;

  杨振同志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文承明同志为区统计局局长;

  李东山同志为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邓晖同志为区乡村振兴局局长;

  刘清宇同志为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