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部合格!荆州公布第二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结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03

  记者12月3日从市动植物检疫检测中心获悉,我市对全市共8个县市区的主要农作物生产基地、畜禽养殖基地、水产养殖基及畜禽屠宰企业的畜禽产品,进行第二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检测,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从今年10月上旬起,市动植物检疫检测中心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分别对全市共8个县市区的主要农作物生产基地、畜禽养殖基地、水产养殖基及畜禽屠宰企业的畜禽产品,进行了第二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检测,共抽样5类12个重点品种。其中,种植业样55个,畜禽产品样155个,水产样96个,已全部完成制样检测。

  此次检测项目:猪肝样品主要检测了妥布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3种药物残留;鸡蛋样品主要检测了沙拉沙星、恩诺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等4种药物残留;水产品主要检测了孔雀石绿、氯霉素等6种药物残留;种植业样品主要检测了甲基对硫磷、甲拌磷、氧化乐果等48种药物残留。样品检项目及判定依据均参照《2021年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方案》执行。

  此次检测结果:所有抽检样品合格率为100%。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