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惠民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2月3日,市委书记吴锦赴洪湖市、荆州开发区、荆州区等地,深入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在洪湖市新堤街道新闸村、新村社区,吴锦主持召开宣讲会,与村(社区)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围绕“七个讲清楚”,组织开展“十讲十进”大宣讲,把六中全会精神讲清、讲透、讲活。要发挥湘鄂西苏区红色资源优势和传统,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吴锦走进便民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社区开展“雷锋互助社”、下沉党员进社区等工作情况。吴锦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社区队伍,激活“红色细胞”,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特色品牌,让居民在社区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在华贵饮品、恒隆企业集团,吴锦详细察看企业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国内一流,创新改革、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企业党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发展。吴锦实地深入洪湖市螺山镇中原村、复兴村,详细察看老渔民河蟹良种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狠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着力延伸特色农业产业链,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吴锦看望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对该大队以党旗为战旗,有灾必救、有难必帮,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人民情怀,做到“肩上有责、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切实当好一方平安稳定的“守护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邓应军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