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局召开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代)12月3日,荆州市住建局召开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调研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探讨拟发布的文件及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荆城银都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等2个装配式建筑生产车间,并深入荆州城发·新时代施工现场,参观装配式钢结构施工样板间及增压加气混凝土板施工样板墙(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对装配式建筑的生产模式、性能特点、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考察。

 

  湖北荆城银都杭萧钢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是实现建筑产业化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公司作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企业,引入了钢管束生产线、钢筋桁架楼承板生产线、墙体生产线、重钢及轻钢生产线等设备,旨在为推动荆州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解读了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荆州市装配式建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市住建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和参会企业负责人就上述两个文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华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建筑产业的发展方向,是建筑工业化、制度化、信息化、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式,荆州积极通过招商引资的装配式企业有5家。投资装配式企业是实现荆州本地建筑企业弯道超越的重要途径,要合理扶持本土企业发展。

 

  汤光华强调,市住建部门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双优化”专项治理,从项目入口、施工许可、初步设计、图审、监管、验收等方面落实《通知》精神,兑现《办法》;房地产开发企业、装配式施工企业要提高生产能力、工艺水平、施工质量,全力推动全市装配式建筑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荆州市拥有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1个。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