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宪法宣传周|荆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我国第四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荆州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荆州区组织公安、司法、农业、市场监督、税务、交通等多家单位,在新南门御河广场、新北门天问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和宣传。荆州区烟草专卖局教市民进行真假烟辨别,对烟草专卖法进行讲解。税务部门向现场市民发放了宪法知识手册,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宣传资料,强化公民的法治意识。同时为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和大家进行互动。

  在当天的普法宣传活动中,荆州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接收群众法律咨询300多人次。

  12月4日上午,公安县麻豪口镇组织公安、市场监管、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和学生免费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为社区居民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宪法宣传周期间,监利市组织开展了人大拟任命干部任前考法、新提拔干部宪法宣誓、12月党员活动日宪法宣传等活动。洪湖市各部门开展了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法律意识,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