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荆州: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过去五年,荆州市坚持党建领航,深化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筑牢基层堡垒,凝聚起改革发展、奋楫争先的强大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系列报道“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今天播出《党建引领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过去的五年,荆州经受了复杂严峻考验,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五年。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大战大考从来都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社区、驻守基层,让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构筑起党组织引领下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生命防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全民战疫中,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最前沿,在寒风中挺立、风雨里奔走,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2020年,长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荆州先后遭遇8轮强降雨袭击,荆江全线长时段超警戒,多条河流、多个湖泊水位超历史。面对外洪内涝的严峻形势,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凝聚起众志成城防汛抗灾的磅礴力量,在风雨中筑起一道摧不垮的“红色长堤”。

  过去五年,荆州攻坚拔寨,决战脱贫攻坚,夺取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历史性成就。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荆州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市派驻1600多个工作队、40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安排6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实现包保全覆盖,压实帮扶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脱贫摘帽的主心骨和领头雁,汗水湿透衣背、泥水染黄裤脚、来去风尘仆仆......他们用激情与赤诚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真情和汗水奏响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荆州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党性、锤炼担当、锻炼本领,砥砺初心本色,擦亮实干底色,在各条战线上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兴则事业兴。今年8月,荆州市启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在荆江两岸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破除“七块坚冰”,查摆检视问题,强化整改提升,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一股齐心谋发展的新气象扑面而来。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迈向新征程,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正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挺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汇聚起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