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起荆州每年培育建成40个清廉村居示范村(社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05

  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起,我市按照四条标准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全市每年培育建成40个清廉村居示范村(社区)。

  清廉村居培育是建设清廉荆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我市力争通过5年时间,让清廉村居建设的各项制度更加完善、权力运行更加公开、“三资”监管更加规范、乡风社风更加清朗、清廉文化更加深入人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四项措施包括:打造“清廉班子”,筑牢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协同监管、压实工作职责;培养“清正干部”,督促村居干部廉洁履职,选优配强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关心关爱干部;推行“清爽村务”,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深化村务公开监督,强化集体“三资”监管,持续整治“四风”和腐败问题,强化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倡导“清朗民风”,树立清正廉洁价值导向,深挖家规家训树好“家风”,打造清廉景观树好“廉风”,推进移风易俗树好“民风”。

  目前,我市2021年度清廉村居示范培育名单已出炉,各地将根据实际,加快推动软硬件建设,做好工作落实创新。2022年2月底前,我市将组织对2021年40个清廉村居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记者安娇姣 通讯员侯政)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