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的美好生活】推窗皆是美景 将绿色装进“口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拆墙透绿”指的是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为主体,开放单位庭院,拓展城市开敞空间。这几年,不少机关单位主动开放院落,城区大街小巷里一个个“口袋公园”应运而生。

  亭台楼阁下,歌声阵阵,树木环绕中,悠然自得。这公园虽小,却景观俱全,紫薇、香樟林立其中,由石子铺成的石板路别具一格,晨练的居民,路过的路人,都热爱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在全市大力推行拆墙透绿行动以来,荆州市税务局、东升社区积极主动向城管部门申报,于今年3月份拆除围墙,开始动工建设口袋公园,总面积6300多平方米,在保留原有香樟、紫薇、榔榆等绿植的基础上,增加紫薇、红枫等绿植170株,拓宽步道,建设山水池、问月亭,丰富园内景观效果。

  荆州市税务局口袋公园于今年9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惠及周边22个院落小区,满足周边近5000名居民出行游玩需求。

  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打造公园城市,提升荆州宜居宜业宜游的水平,老旧小区也纷纷加快了步伐。沙市区王板桥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以前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居住环境脏、乱、差,去年,社区被列入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去年底,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工作组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对全社区进行了大走访、大排查,重铺下水管、搬走垃圾山、填平泥水坑,现在这里焕然一新,成为社区里的“口袋”公园,居民们出门是公园,入眼皆美景。

  今年2月,园林、规划、绿化领域的中省市专家实地调研荆州城区绿地游园,他们建议,园林北路上林荫系统连通碧波路、江津路,拥有其他城市少见的完整,设计建设中要保护好路口的老紫藤树,于是,位于园林路上的一片集“紫藤花架、廊架、休息坐凳”的“紫藤花园”应运而生,满足市民游玩、休憩的需求。

  今年,荆州市中心城区首批“拆墙透绿”项目已基本完成,包含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开发区机关大院、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荆州中心城区已经建好了21座口袋公园。它们利用城市的角角落落,在街头巷尾搭建起一个个阳光房、会客厅。让荆州的底色更靓,让生活的成色更美。

  沿着步道,穿过凉亭,荆州的景色尽收眼底。累了,在长椅上坐着,晒太阳、和朋友聊天,感受城市的颜值,享受幸福的数值。我们近距离享受绿色生活,也期待下一个五年更美好!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