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朔尔茨将接替默克尔成为德国新总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2-06

  据外媒报道,德国中左翼社民党成员4日投票通过了一项联合组阁协议。随着该协议的通过,社民党的总理人选朔尔茨料将在下周接替默克尔成为德国的新总理。

  据报道,约600名社民党代表4日在柏林举行的党代会上,对联合组阁协议进行投票,高达98.8%投下支持票,仅七票反对。

  社民党的两个联盟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也必须在8日德国联邦议院召开前通过联合组阁协议。

  11月24日,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谈判,在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获得最高支持率的中左翼政党社民党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敲定了组阁协议。

  按照德国现行选举制度和政党格局,很难有某一党派能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绝对多数议席。因此选举结果揭晓后,得票率居前的政党会商讨组建执政联盟的可能性。决定共同执政的政党将谈判联邦总理人选、内阁人事安排、政策走向等议题,并最终出台一份联合组阁协议。

  协议达成后,新一届联邦议院会将总理选举提上日程。在程序上,总理需由总统正式提名,议员进行投票表决。由于执政一方拥有绝对多数议席,其总理人选一般都能顺利通过投票。

  德国新一届联邦议院将在12月8日投票选出新总理。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