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路遇摔倒老人 荆州一初中生脱校服为其御寒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 徐婉露)荆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这个冬日里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最近,一位初中生路遇老人摔倒,连忙脱下衣服为老人御寒,再次带给我们感动。

  12月3日晚,沙市第一中学八年级6班学生杨维福在经过学校附近的中百仓储时,发现有一群人围在门口,他走近一看,发现地上正躺着一位老人。

  眼下正值冬天,晚上更是寒意逼人,得知老人不能移动,杨维福担心地上凉,顾不上自己寒冷,脱下校服垫在老人头下。

  大约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杨维福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后,才安心地离开。这暖心的一幕,恰好被现场的路人拍下,大家为这位少年的爱心善举点赞。

  在班主任龚雪的眼中,杨维福虽然平时有些小调皮,却是一个热心快肠的孩子。

  为倡导行小善积大爱的风尚,今天(12月6日)上午,沙市第一中学特嘉奖杨维福2000元作为鼓励。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