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7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治理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通过进后厨、看设备、查台账等方式,对餐饮单位是否安装、是否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以及油烟排放是否超标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完善监管台账,督促餐饮商家安装并定期清洗、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据悉,专项行动一周的时间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04家次。通过检查,发现拥有自主油烟净化装置127家,油烟排放不达标餐饮单位52家。

  截至目前,52家油烟排放不达标餐饮单位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显著。张居正街的市民张先生说:“以前晚饭后散步,总是闻到刺鼻呛人的油烟味,外墙门全是黑色粘稠的油烟积物,严重影响城市的形象。现在好了,墙面整洁干净了、空气也清新,连旅游的人都愿意在我们这里多住几天了!”(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