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举行“学雷锋班”示范社区公益行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7

  12月5日,荆州区“学雷锋班”示范社区志愿公益行活动在三义街社区举行,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菁穗,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荆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西城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袁菁穗致辞并要求,志愿者朋友们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志愿者们要将服务他人放在心中,把服务社会当成己任,用激情投入服务,用爱心浇灌社会。希望志愿者朋友们通过服务社会,奉献自我,全面展现青年风采。

  全区各级志愿者组织要练好内功,擦亮品牌。要逐步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交流、管理、激励、保障等机制,建立上下联动、资源整合、反映迅速、应对及时、管理规范、运转有序、覆盖广泛的工作格局,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全民化、社会化、规范化、事业化,练好内功,打造一支支有实力、有智力、有能力的志愿者队伍。

  全区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组织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国家管理和市场体制之间的补充,在沟通社会舆论、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区各级党政部门要大力支持和主动参与,营造志愿服务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团区委干部冯雨致荆州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倡议书,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团委书记赵晓霞分享“社区计划”相关工作,授予三义街社区“荆州区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向荆州市实验中学七(9)班授予“学雷锋班”班旗,为彭炜颁发“学雷锋班”指导员聘书,向荆州市实验中学“学雷锋班”班长李付明鉴和蒋文皓授予聘书,观看了荆州市实验中学“学雷锋班”同学才艺表演和四机学校蒋文皓原创快板《文明荆州有力量》。现场还组织大家观摩三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和“学雷锋班”同学还在三义街社区开展了“环保小卫士”洁城行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共青团荆州区委)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