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被拐14年的孙卓:欢迎回到荆州老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覃茜 尹绥靖 肖曼  彭军)12月7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找到被拐14年的儿子孙卓后,一家三口回到监利市看望老人。这一趟回乡认亲之旅,他们等了14年。

  监利家人夹道欢迎孙卓回家

  下午1点50分,孙海洋带着儿子孙卓在村民和民警的簇拥下回到老家。孙卓下车步行的时候,父亲孙海洋一直搂着孙卓。孙卓不断回报陌生人以微笑。

  孙海洋老家敲锣打鼓,舞着狮子,放着鞭炮,爷爷奶奶和其他亲友们在家等着孩子回家。家中布置了20桌酒席,邻里们纷纷前来帮忙打扫卫生迎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

  在现场,有亲人表示,他们看到孙海洋找孩子很辛苦,一直没有停止过,最苦的时候,也没有放弃。

  孙卓奶奶:喜极而泣

  孙卓失踪后,孙海洋一直住在深圳,却已经搬过十几次家。奶奶苏兆安在深圳待了10年,去过很多地方寻找孙卓。

  回到家,孙卓上前抱住十四年未见的爷爷奶奶,三人相拥喜极而泣。

  孙海洋是监利人,早年为了孩子来到深圳经营包子店。然而,在包子店开业后的第六天,儿子就不见了。身在监利老家的爷爷奶奶得知孙子丢了,连夜赶到深圳。

  奶奶还曾举着寻人启事在街上找孩子。孙海洋的妻子彭四英说,孙卓4岁之前都是奶奶带大的,奶奶对小孙卓的感情特别深。在深圳认亲成功后,孙卓晚上和奶奶通了视频电话。 

  孙卓养父母:已被采取相应措施

  2007年,时年4岁的孙卓在深圳被拐,此后他和养父母生活在山东省阳谷县。

  孙海洋说,孩子终于找到了,希望孙卓回深圳和他们一起生活。孙卓的养母则表示,他们会让孙卓自己选择,如果孙卓想回到原家庭生活,会尊重孩子的意愿。

  据深圳警方介绍,目前,嫌疑人吴某某已被刑拘,孙卓养父母按照法律程序,已被采取相应措施。

  在12月6日举行的认亲仪式上,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4年来,深圳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对该案持续侦办。

  2021年10月,深圳警方在侦办另一宗拐骗儿童积案时获取重要线索,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吴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与此同时,公安部专员使用技术比对、集中会战,发现阳谷县一男孩与孙海洋被拐儿子高度相似,后确认其与孙海洋夫妻符合亲缘关系,证实被拐人员确是2007年10月在深圳市南山区发生拐骗儿童案件中的被拐儿童。

  之后,专案组赶赴山东,对被拐人员的养父母等人开展调查取证和询问工作。经查明,吴某某就是当年实施拐骗儿童的犯罪嫌疑人,警方将其抓获。

  在接受央视“等着我”栏目采访时,孙卓表示,前几个星期才得知自己是被拐的,他现在在山东聊城市阳谷县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

  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除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儿子外,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还在同年拐过一位男孩符建涛。符建涛生母彭冬英称孩子被带去嫌疑人的二哥家当儿子。

  在跟孩子相认后,符建涛曾问彭冬英是否能谅解养父母,彭冬英向媒体表示,自己为了孩子可以忽略一些事,但对养父母觉得无法谅解,一定要让养家知道买卖孩子的后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