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各代表团审议五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连日来,市直党群、宣传代表团审议了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围绕五区五中心建设、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学深学透市六次党代会报告,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办好眼前的事,为加快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江陵县代表团审议了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五届市委工作报告集聚力量,凝聚共识,客观总结了荆州过去五年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内外发展环境,描绘了荆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篇引领荆州加快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多次提到江陵,坚定了江陵壮大“两新”产业、打造“一城三区”、加快谱写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江陵将不断凝聚“三命”共识,加快建设“六个江陵”,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江陵力量。

  松滋市代表团对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既回应了省委对荆州的期望,又回应了全市人民的期盼,反映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声,符合荆州发展的实际。

  报告提出,支持松滋市发展精细化工和现代建材产业,高标准建设“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先行区,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这让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表示,未来五年,松滋将以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业转型,借助“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先行区这一机遇,做大县域经济的底盘。

  在荆州区代表团,代表们对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扣“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这一主题,描绘的“五区五中心”宏伟蓝图,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荆州特点,振奋人心、鼓舞斗志。

  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支持荆州区大力发展石油装备制造和休闲旅游产业,推进学城、产城、创城融合,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认清形势、增强信心、笃定前行、奋勇拼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石首代表团审议了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反映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声,符合荆州发展的实际。

  报告提出,要支持石首发展医药化工、建材及体育设施产业,建设鄂南湘北重要节点城市、区域融合发展示范区。大家表示,未来五年,要紧紧围绕建设“五区五中心”的宏伟蓝图,突出工业城市和提升城市能级,做强石首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推进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个翻一番”。

  在监利市代表团,代表们对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荆州过去五年成就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发展提出构建“五区五中心”,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定位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提士气、立志气、强底气、接地气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要巩固发展根基,持续和深化“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大研讨活动成果,大力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将党员干部凝聚起来、将工作风气优起来、将服务意识提升起来。

  12月6日到7日,沙市区代表团审议了五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支持沙市区大力发展婴童服装和新材料产业,聚焦“高、新、精、美”,构筑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新优势,争创全国百强城区。

  代表们备受鼓舞,表示沙市区要锚定发展目标,紧扣“五区五中心”部署,提升“创新开放、产业发展、城乡品质、社会治理、服务供给”五大能级,为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提供坚强保证。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双优化”活动,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良好局面,为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提供坚强保证。

  在市直政法、农水、科教、军队代表团中,吴锦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一批”引发代表们热议。政法战线的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力争用一流的法治环境,吸引一批市场主体在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努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最强竞争力。

  代表们认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产业优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积极在荆州科创大走廊建设中发挥高校重要作用,与荆州共生共荣。

  代表团还审议了市纪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突出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突出了惩防并举、一体推进的工作举措,突出了落实、落细、落地的工作作风和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的报告。

  市直综合、中省驻荆单位代表团审议了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围绕报告各抒己见,话感受、献良策、议发展。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荆州紧紧围绕引进培育新企业、研究发展新技术、壮大聚集新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荆州城市建设、市容市貌发生巨变,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推动了荆州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代表们一致表示,未来五年,要持续加大对重大产业项目的谋划推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力量。

  市直工交建财贸代表团审议了吴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目标准确、主题鲜明、思想深厚,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纲领。

  代表们表示,要强化“财”为“政”服务的政治自觉,坚持“强三保”与“促发展”两手并重,突出“4+4+10”现代工业体系格局,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优势,全力以赴,推动“五个重大”等事项落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