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潮平岸阔扬帆进 荆州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卢艳 胡嫚嫚 李倩倩 田心怡 贺田梓 徐欢欢 李倩倩 孙颖 胡威虎 杨尹 韩昱久 柳波 沈秋 董浩 王章青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是省委、省政府对荆州发展的科学谋划。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总结过往,开创未来,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筑基垒台,让“荆州号”巨轮扬帆远航。全面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征程,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未来的荆州,“五区五中心”将名副其实。未来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将崛起于长江之滨,屹立于荆楚大地。

  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破题开篇、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荆州是湖北之中,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据着特殊重要位置。湖北的中部需要一个中心城市,荆州责无旁贷。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重大部署,从根本上提升了荆州在全省乃至长江经济带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代表们一致认为,荆州要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叠加、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之“天时”,脱胎换骨交通之“地利”,坚决扛牢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历史使命。

  现在的荆州,长江黄金水道与浩吉、二广、许广交通干线“带轴交汇”,“公铁水空”无缝对接,“江海直达”顺畅便捷,商贸物流市场广阔。荆州的交通区位、文化底蕴、要素禀赋、产业基础、城镇体系、科教资源等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优越条件和强大支撑。

  代表们认为,未来的荆州,要更加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力承接产业转移,引导人口回流,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城市能级;立足两湖平原,畅通物流大通道,拓展消费大市场,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

  金凤一冲天,大江东去不回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今后的五年,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