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防结合 源头治理 多管齐下 荆州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08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以“净边2021”“雷火2021”“反诈禁毒”“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专项行动为主线,综合运用重点整治、专项打击、宣传教育、管控服务、平安关爱等措施,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成效。

  荆州市公安局推进缉毒执法机制体制创新,对近3年来侦办的涉枪涉毒案件大起底,通过“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落实“研、交、办、督、结”闭环管理,组建近200人的攻坚专班,集中警力、集成资源、集群作战,打团伙、端窝点、摧网络、断通道、缴毒资。截至目前,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6名,摧毁3人以上制贩毒团伙44个,缴获各类毒品205.16公斤,同比分别上升55.27%、41.73%、57.14%和19.02%。

  强化管控力度,遏制毒品蔓延。荆州公安开展走访调查、治安清查、举报核查、毒驾治理,落实“逢嫌必检”“查吸必查贩、查贩必追源”制度,提高隐性吸毒人员发现率和吸贩毒网络查处效果。乡镇(街道)履行社区戒毒主体责任,对现有吸毒人员逐一见面建档、专班确责、毛发检测、管控帮扶,实现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今年,沙市区投入200万元建设全区禁毒教育基地,保障100万元用于收治病残吸毒人员,有效遏制毒害蔓延势头。

  坚持打防结合,深化源头治理。县市区、乡镇(街道)以党政为主导、派出所为主力、村组(社区)为主体,借助无人机航测、卫星遥感技术,全覆盖开展禁种铲毒,铲除罂粟10079株,实现毒品原植物“零产量”。公安、邮政组织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督促寄递单位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公安、药监、卫健、邮政、海关联合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整治,坚决遏制“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文旅、市场、公安等部门结合每周清查、联合执法等措施,压紧压实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责任,“健康娱乐、拒绝毒品”氛围更加浓郁。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