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冬日暖阳下的湿地公园红水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08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山玉之子 张泉定)在荆州古城九龙渊东南一角,原来修建停车场的一片工地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护城河边的湿地公园,停车场留在了地下,真是生态保护和城建设施并行不悖又两全其美。

  

  荆州的公园修得再多,人们也不嫌多,何况这座公园很特别,全都种植的水杉,在冬日的阳光下,一片土红。这是一个依水而建的小型湿地公园,整个公园分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是树林、草坪;草坪之下则是汽车停车场。

  公园的特别之处就在上半部分。上半部分的路径都是悬在九龙渊水面之上,以栈桥的形式建成。纵横交错的栈桥,使行走在上面的人能移步换景,从各种不同角度观景。栈桥之间,浅浅的水中央栽有数百株近十米高的水杉,现在水杉尽染红色,煞是美艳,走在栈桥上,如同走在林中央。

  湿地公园上面还有一个数百平米的观景平台。登台眺望,北边是车水马龙的九龙桥和古老的宾阳楼,南边是雄伟的古城墙和公安门,九龙渊上时而有鸥鹭掠过。

  可以想象,到了春夏之际,当水杉葱绿,九龙渊河水上涨,水漫栈桥之下时,人们来到这里,远可观古城,近可瞧脚下鱼翔浅底,又别是一番景象。

 
 
 

  地下停车场

 
 

  亲水平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