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8

  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8日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批准吴锦同志代表中共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这一主题,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集中反映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对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五届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圆满完成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启了荆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大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厚滋养,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和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科教创新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消费中心、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部署。大会强调,要凝聚“三命”共识,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体系,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要打造城区领跑、县域崛起“双引擎”,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增强县域综合实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要建设美丽荆州,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修复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厚植文化特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护传承荆楚文化,突破性发展文旅产业,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民主政治、法治荆州建设,提升市域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增进民生福祉,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大会强调,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实绩、群众公认、基层一线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创造性地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良好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