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孟家溪镇黄堤村的橙子熟了 等你来采摘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2-09

  冬日暖阳,正是橙子采摘好时节。公安县孟家溪镇黄堤村的纽荷尔橙迎来了丰收季,成片的橙子缀满枝头,橙香四溢,果农正开始陆续采摘上市。

 

  在孟家溪镇黄堤村一处橙子园里,记者见到,一棵棵低矮的橙子树被金黄的橙子压弯了枝头,一个个黄灿灿的橙子掩映在绿叶之间,散发出淡淡的果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看着遍地金黄的橙子,孟家溪镇黄堤村果农严明开心地为记者算起了帐。

  “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一棵树的产量是一百斤左右,现在有差不多一百多棵树,总产量大概是两万斤左右的样子。”

 

  严明和妻子原本在外地工作,因为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2019年两口子回到家乡,经过多番考察,最终选择了种植纽荷尔橙。由于土壤条件独特,果园肥料又以农家肥、有机肥为主,种植的橙子口感好,糖度高,外观好。

  眼下,严明的橙子虽说还未到丰产期,但由于品质好,每日订单不断。

  严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又扩大了一点规模,又种了一千多棵果树,接下来想把规模扩大一点,多引进一些品种尝试一下,希望自己橙子能够走出孟家溪,走出公安县。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