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纳入全国“十四五”交通规划项目数量全国第一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2-10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1-12/09/content_14311782.html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潘庆芳)12月9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有17个项目进入国家“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专项规划,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这意味着近5年将有更多交通项目进入全国主干网,并掀起建设高潮,让群众出行更便利,为我省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交通硬支撑。

  这17个项目均为铁路项目,大部分为高铁建设规划,包括武西、郑万、武杭、武九、黄黄高铁等,涉及武汉、襄阳、宜昌、十堰等11个地区,其中武西高铁武汉西综合客运枢纽是新建的重大项目,此前汉十高铁已纳入武汉至西安高铁主干网。武西高铁分段实施,目前西十高铁湖北段全线开建,陕西段也已动工,计划2026年竣工,通车后武汉至西安仅需2.5小时。

  此外,“十四五”时期新建的高铁项目还包括武西高铁谷城综合客运枢纽、郑万高铁南漳综合客运枢纽、黄黄高铁武穴综合客运枢纽、郑万高铁巴东综合客运枢纽、武西高铁随州南综合客运枢纽等,续建、改扩建项目有武杭高铁黄冈西综合客运枢纽等。

  纳入全国交通规划项目数量排名首位,将助推打造“轨道上的湖北”和新时代“祖国立交桥”。据悉,我省将用5年左右的努力,使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增加至7000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000公里左右,形成武汉“超米字型”、襄阳宜昌“放射型”、其他市州“十字型”高铁枢纽。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目前我省正在抓紧编制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水运、运输服务四个子规划。今年1至11月,我省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81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将突破1200亿元,超过2019年水平。“十四五”湖北将加快构建“3239”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布局,形成“123出行交通圈”和“123快货物流圈”,力争完成综合交通运输投资8200亿元,为新时代“九省通衢”的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筑牢交通“硬联通”。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