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警方有奖征集涉江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2-10

  长江大保护在行动

  我省警方有奖征集 涉江违法犯罪线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龚轩 李宗吾)对涉江犯罪零容忍,深化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2月9日,省公安厅通报湖北警方“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公布非法捕捞举报渠道。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湖北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涉江违法犯罪案件6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12名,涉案金额逾1亿元。侦办团伙案件102起,侦办重大案件35起,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11起。目前,全省共布建前端感知采集设备5222台(套),部署无人机59架,可覆盖重点水域,涉江渡口、取水口、危化品码头等重点部位的涉江监控、预警,执法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当日,《湖北省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线索举报奖励指导办法》发布。对群众举报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非法捕捞、非法采砂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给予相应的奖励。

  奖励范围主要包括以下11个方面:举报使用“电毒炸”等禁用方法非法捕捞的;举报使用地笼网、“迷魂阵”“绝户网”等禁用工具非法捕捞的;举报为非法捕捞犯罪活动提供捕捞设备、运输工具、交易场所、便利设施、犯罪方法的;举报运输、收购或者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举报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长江流域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举报在长江、汉江干流及其它禁止采砂水域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开采的;举报转运、转驳、无合法来源凭证砂石的;举报非法改装、建造、伪造采砂、运砂船舶及其它辅助设备的;举报明知为非法采砂,仍为其提供掩护、开采、装卸、运输、存放、销售等帮助行为;举报掩饰、隐瞒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举报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类案件在逃人员的。

  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副处长雷良伟,还就最新禁用渔具名录和违规处理意见进行了通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原则上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以休闲娱乐为目的的垂钓活动。”雷良伟说。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