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杜绝犬患、促进和谐 荆州区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10

  近期,荆州区以“规范管理、强化监管”为指导,以“杜绝犬患、促进和谐”为目标,坚持“宣传为先、整治跟后、办证为主、收容为辅”的原则,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专班通过在学校、医院、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商场超市、菜场等公共场所张贴犬只禁入标志,携犬人禁止携犬入内;依法查处因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以及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案件;在广场、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单及《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措施,全面提升城区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素质。行动重点对"携犬外出未束牵引带”、“携带大型犬外出未戴嘴套”、“携犬进入公共场所且不听劝阻”、“犬只随地便溺”、“不清理犬粪”的行为进行制止、警告。

  截至目前,荆州区共捕捉流浪犬147只,转运区流浪犬收容中心137只,居民认领10只。

  据悉,此次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是荆州区犬类管理工作走向正规化的重点。切实加强犬类管理,实现荆州区养犬管理工作宣传“全覆盖”,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荆州文明城市创建。(荆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