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苦干实干,让蓝图成为实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叶合营)同心绘蓝图,奋力谱新篇。12月8日,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明确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奋斗目标,部署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厚植文化特色以及坚持好干部标准等系列工作,为荆州今后五年发展擘画出壮美蓝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过去五年,全市砥砺奋进,实现小康目标,“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开启荆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立足当下,蓝图已展,全市党员干部如何启动创新发展的“快捷键”、跑出荆州赶超的“加速度”、攀登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新高度”,对照目标任务,唯有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夯基垒台、添砖加瓦,方能绘出大美荆州的璀璨实景。

  必须激发创新思维精准落实。同样一项工作,有的能够高质量完成,有的只能勉强应对,甚至无法完成,关键在于抓落实的方法有差距,根源在于观念和思路有区别。宏伟蓝图是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纲领、大目标,在落实执行中还需创造性进行谋划、细化,就如同房地产开发商的建设规划图,需要经过CAD技术制成具体施工图,方能指导工人进行精准施工作业。在突破性发展文旅产业,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中,更需打破惯性思维,在挖掘文化特色中引入更多有内涵、有趣味的时尚元素。比如,荆州古城能否与金庸粉圈互动?关羽的忠义能否延伸情侣、夫妻间的忠贞?三国文化IP能否搭载年轻人喜爱的“三国杀”游戏等等。在文旅发展中注重创新,打破定势,找准适合荆楚文化与时尚元素混搭的最佳方法路径,多方借势借力,力求事半功倍,让荆楚文旅产品贴近市场、走向全国。

  必须下足绣花功夫促进落实。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在过去五年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等全方位奠定的坚实基础上,要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凝聚“三命”共识。埋头苦干、精耕细作,聚焦聚力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打造城区领跑、县域崛起“双引擎”,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唯干唯实唯先,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必须锤炼过硬作风保障落实。作风漂浮、慢做乱为,势必迟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必须破除各种妨害改革发展的思想坚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目标在前、重任在肩,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过硬作风来保障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才能凝聚发展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助推荆州航船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坚信,全市干群上下一心,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定能让荆州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大美实景!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