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山江滩一期即将全面建成开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12-12

  洪山江滩美如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邓洲 王峰)“洪山江滩是白沙洲片区最美散步点。”12月11日,市民骆先生来到洪山江滩附近游玩,满怀期待发出感慨。极目新闻记者从洪山区获悉,洪山江滩建设总体工程量已完成超95%,全长3.1公里的洪山江滩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开放。

  洪山江滩位于杨泗港长江大桥和白沙洲大桥之间,全长约3.1公里,是三环线内最后一个在建的长江江滩,也是武汉中心城区江滩建设的“收官之作”。洪山江滩设计以“流淌的时间长卷”为理念,将白沙洲区域的演变与发展穿插其中。有流水台地、江船逐流、落英花园3个主题广场,设立滑板公园、琉璃花溪、湿地花园、芦湾童梦等多个特色场地,穿插点缀“微笑天使”“武汉话”“竹排迷图”等多个公共艺术造型或场景设置,整体打造了具有城市标志性特色的滨江生态景观。

  一边江滩建设如火如荼,一边金秋菊展怡然自得。在南湖幸福湾公园刚刚落幕的洪山区第34届金秋菊展上,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点赞打卡。大华社区居民陈女士介绍,每年的金秋菊展她和家人们都不会缺席,“活力大学城 菊香沁洪山”已成为每个洪山人的“心头好”。大学之城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让市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此前,记者从12月8日召开的洪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来,洪山区累计投入55亿元提升全域水环境质量。南湖联通渠、巡司河、沙湖港等水系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退垸还湖基本完成,消除了黑臭水体、劣Ⅴ类湖泊;建成南湖第二出江通道、江南泵站,南湖片区彻底告别“看海”时代;建成沿湖绿道43千米、各类公园40个。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