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数字书屋“不打烊”“云端”书香飘农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通讯员张子翰 许春阳)连日来,松滋市抓住今年全省实施的“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机遇,对村级农村书屋进行升级,兴建“数字农家书屋”。瞄准新时代新农民的现实需要,不断推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

  张超是松滋市王家桥镇王家桥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平时便热爱看电子书,在得知社区新建了数字农家书屋后,他下班后便来到书屋里,扫码下载了“书香荆楚”APP,阅读各类经典名著、国学诗词。

  在收到市里的相关工作部署之后,王家桥镇便第一时间领取设备,送到每个村上,并迅速召开户主大会,党员大会,对所有到村上来办事的老百姓推荐下载“书香荆楚”应用,手把手地教大家怎么用,怎么读。

  在松滋市洈水镇火连平村,农户吴云峰已经习惯在“书香荆楚”里学习农技知识,通过书本里学到的水稻种植技术,今年他的种粮效益有大提高。

  数字书屋“不打烊”,“云端”书香浸农家,正成为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一道生动风景。数字农家书屋既解决了农家书屋图书更新慢、借阅不便的问题,也能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数字化阅读需求和农业技术需要。APP里涵盖有教育教学、军事政治、农林牧渔、法律法规、经典名著、少儿读物等内容的7万册电子图书和3万集有声读书,让村民随时随地享受文化大餐。

  作为湖北省十大惠民,四大关爱实事任务清单之一,也是松滋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项目,数字农家书屋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是广大农户学业致富的好帮手。目前,松滋已通过召开安装培训会议,现场指导农户安装下载,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线上宣传等方式,切实让书香飘荡在田间地头。

  市委宣传部出版与版权股股长杨娟表示,截至目前,荆州市276个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实现全覆盖,接下来,将结合全民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扩大影响力,提升数字农家书屋的使用率。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