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知名专家荟萃荆州 推动肝胆外科技术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天(12月12日)上午,由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2021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ICG荧光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学习班在荆州举行,来自市卫健委、荆州一医以及省内外的专家齐聚一堂,研究、分享在肝胆疾病治疗领域中的新技术。

  在学习班现场,武汉同济、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众多知名专家荟萃荆州,就腹腔镜肝切除术中断肝平面掌握技巧、两步分层法肝切除技术创新及流程、机器人治疗肝癌以及ICG荧光导航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体会等议题展开讨论,ICG是一种近红外区荧光染料,进入机体后能够通过特殊的接收装置成像后可显示肝胆结构,并发现病灶,定位肿瘤,帮助外科医生实施精准的肝胆外科手术。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负责人鲁号峰表示,肝胆胰外科是一个技术难度比较高,对专业素质、学科团队要求高的外科领域。本次就荧光腹腔镜、4K腹腔镜到机器人手术等这些微创治疗基础,涉及肝脏、胰腺、胆道良恶性肿瘤的诊疗、转化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这给整个荆州地区,乃至江汉平原的医疗水平有一个提高和促进作用,另外也让肝胆胰外科技术得到展示。

  专家们就ICG荧光引导的腹腔镜肝胆手术时ICG注射的时机、剂量、浓度和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真正实现精准、微创治疗,为学科发展和患者病灶的治疗,打下坚实基础。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负责人鲁号峰表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肝胆胰外科作为本地区领头羊的学术地位,一如既往保持领先水平,希望专家和学者交流的同时,对医院此领域有一个鞭策和促进的作用,提高学科的整体水平。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