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1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2021年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吴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学而知之、学而信之、学而用之、学而行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慎终如始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大研讨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双优化”活动。

  吴锦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实抓牢党的组织建设,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把“铁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立起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引才、用才、育才、留才”机制,持续加大“招硕引博”力度,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市县乡及村(社区)换届成果,统筹推进机关、高校、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要深刻把握党建与业务、共性与个性、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以品牌化引领、清单化交办、项目化推进、数据化考核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吴锦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落实政治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好正实优”的良好局面。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荆州。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红脸出汗”新常态推动干部“干事流汗”好状态。要齐抓共管,严格考核结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作汇报。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