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部下架!封禁!彻底凉凉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2-13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康旭阳

  12月12日,有网友发现网络主播雪梨的淘宝店铺已经搜索不到,疑似被封。

  有网友称,昨天(11日)雪梨的淘宝店铺还能加购,自己加购了一些衣服准备双12零点一到就付款,到了零点发现购物车内的商品显示“卖家账号出错”,商品全都失效了,点进店铺看是空的。

  商品失效


极目新闻记者询问淘小蜜得知,雪梨店铺因违反相关规定,店铺内商品已做下架处理。

  淘小蜜回复

  此前,雪梨(朱宸慧)和林珊珊因税务问题被查,她们的微博已经被封,两人账号目前已无法搜索到。

  记者注意到,不少消费者在店铺商品下架前已经付款购买,目前正为退换货问题和商品返现问题担心。有网友表示,自己10月在雪梨店铺下单的皮草,等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收到了,发现有污渍后找客服换货,到现在也没有发货,现在店铺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网友在雪梨店铺下单了两件皮草,确认收货后可以返现,现在雪梨店铺客服不回消息,目前正担心不能返现。

  两人淘宝店粉丝超3800万

  根据公开报道,雪梨的淘宝店铺成立于2011年,当时还在读大三的雪梨和室友钱夫人(原名:钱昱帆)开出了网店“钱夫人家 雪梨定制”。

  2016年,雪梨创立MCN机构宸帆电商。官网显示,宸帆电商旗下拥有超过350位红人,全网粉丝覆盖超4亿,其中排在头部的就是雪梨和林珊珊。

  下架前,雪梨的淘宝店铺拥有粉丝数2854万,林珊珊的淘宝店铺也有着981万粉丝,跻身淘宝女装品类头部阵营。雪梨淘宝店铺的业绩也十分亮眼。宸帆电商官网显示,2020年双十一期间,宸帆电商总GMV超31亿元,旗下雪梨女装品牌“CHIN”位列淘系女装品类TOP 1,这也是首次淘宝红人店在双11大促超过优衣库。

  而林珊珊作为宸帆自主孵化的首名红人,名下服饰、零食、美妆等多品类自主品牌2019年GMV破8亿元,其淘宝店铺也有着981万的粉丝。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雪梨与林珊珊赖以生存的淘宝店铺被关,对两人及背后的宸帆电商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

  雪梨(左)、林珊珊(右) 图片素材来源:雪梨微博、林珊珊微博

  此前,11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发布公告,两人涉嫌偷逃税款被罚,对朱宸慧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2767.25万元。

  经查,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朱宸慧、林珊珊通过在上海、广西、江西等地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其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变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两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税收法律法规,扰乱了税收征管秩序。

  11月22日,雪梨、林珊珊先后通过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因为忙于业务,忽视了专业财税知识的学习,承诺会补缴税款,并暂停直播,进行规范整顿。当日,二人微博被禁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