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旬老人爬上高压电线塔 消防员架“云梯”高空救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13

  12月10日8时30分左右,荆州市高新区乐居路,一60多岁的女子因与邻居发生争执而情绪失控,爬上废弃已久的高压电线塔。情况危急,当地消防、公安、医疗、供电等部门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看到,女子坐在高压电线塔中间的横梁上,所在位置距离地面约16米左右。当天的气温只有6度,女子已在塔上坐了半个多小时,全身冻得发抖,身体颤颤巍巍,随时都有坠落风险。

  消防人员立即铺设好救生气垫,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人员带着家属,通过云梯消防车慢慢靠近到该女子的身边来,无论家属怎么劝都不愿意下来。消防人员非常耐心地与其沟通交流,以一个儿子的身份劝导她。“心里有什么不舒服,咱也不能有危险过激的行为,家里人都很担心。”

  经过20多分钟的沟通交流,该女子心情渐渐平复,消防人员小心翼翼地固定好该女子的身体,用绳索绑在其腰间,扶着她进入到云梯消防车车斗,最终成功将其安全救援到地面。

  经医生检查,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据家属介绍,该女子姓李,今年64岁,近期和邻居因菜地的事发生争执,一时情绪激动,就偷偷爬上20米高的电线塔,幸好消防人员及时到场才救下一命。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