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专项行动 确保长江枯水期航运安全畅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13

  连日来,针对长江荆州段水位持续退落,长江荆州航道处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在全线组织开展“战枯水、保通畅、保安全、保运输”专项行动,确保长江航运安全、畅通、高效、有序。

  长江干线进入枯水期后,水位下降、航道浅窄,加上雨、雪、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水上交通事故易发。12月初以来,受三峡出库流量锐减影响,长江荆州段水位持续退落。截至9日,沙市水位退落至-2.48米,长江荆州航道处加强辖区航道探测,科学研判各个水道航道演变情况,下发了“关于加强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的紧急通知”。经测图分析,辖区藕池口水道航道条件向不利方向发展。为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长江荆州航道处及时与长江航道局疏浚养护处沟通,提出及时启动应急维护性疏浚的建议。12月9日,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吸盘2号”正式进驻藕池口水道施工。

  荆州航道处高度重视该水道航道养护工作,该处领导先后率航道科相关人员来到藕池口水道现场查看航道情况,开展航道演变分析及技术指导。10日,荆州航道处负责人带领航道科技术人员一行来到藕池口水道,实地了解航道情况和疏浚效果。在长江武汉工程局船舶“吸盘2号”会议室,荆州航道处召开藕池口水道应急航道维护疏浚施工现场会,就当前的航道形势进行了研判,对现场疏浚工作进行了布置。根据部署,近期长江航道部门将加大疏浚力度,短时间内利用大功率挖泥船开槽,打通上下深槽,及早引水冲槽,避免水位继续下落可能带来的不利局面。

  同时,荆州航道处将密切关注水情信息,提前采取养护手段;及时对外发布航道通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加强与海事机构沟通联系,严格控制船舶吃水;科学养护和分析研判,保证航道养护尺度,确保“一战三保”工作取得胜利。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