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建漆艺之都 打造荆州靓丽“新名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漆器是荆州最具特色的文化标识。荆州市政协常委许小兰提交了《建设“漆艺之都” 引领荆州传统工艺产业大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2021年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建设“漆艺之都”,荆州具备哪些优势,又该怎样推进实施?《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2021年荆州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今天(12月13日) 播出第六集《建设漆艺之都,打造荆州靓丽“新名片”》。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也是世界漆文化的重要源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文旅部门的支持下,荆州已经建成了中国漆工艺馆、形成了“荆楚问漆”品牌活动、成立了漆艺传承发展联盟,培养汇聚了一批漆艺传承青年人才,探索出了一条大漆产业振兴的路径。

  针对许小兰关于《建设“漆艺之都” 引领荆州传统工艺产业大发展》的提案,荆州市文旅部门多次调研并召开提案督办会,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

  为了进一步弘扬荆州漆艺文化,做大漆艺产业,近年来荆州市积极争取文旅部、省文旅厅支持,筹建漆艺分会、开办漆器展览,打造漆艺品牌、加强非遗工匠小镇建设,为荆州传统工艺产业大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