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失踪”17年辽宁男子漂到荆州高新区 警方助其回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13

  “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17年啊,终于找到了……”近日,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拨通辽宁开原的电话,当民警告诉老人“失踪”17年的儿子找到了,电话那头早已泣不成声。10月26日,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民警巡逻至318国道时,发现一男子衣衫褴褛坐在路边,身边放着两个麻袋。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询问,但该男子眼神躲避,也不开口说话。

  经过民警耐心沟通,从该男子断断续续言语中,才了解到,17年前,年轻气盛的他,为了闯出一片天,离开家乡外出工作。但事与愿违,找工作处处碰壁,又好面子不愿回家,便开始了漂泊流浪的日子。根据该男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民警发现户口已被注销。

  难道身份信息有误?能不能联系上家人?带着种种疑问,民警开始帮男子寻亲。经民警多方联系核实,查明该男子名叫高某军,为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人,2003年离家出走后一直未归,家中父母多年寻找未果,以为儿子已经不在人世了,便注销了他的户口。

  随后,民警辗转联系到高先生的母亲,在电话中告诉老人“失踪”17年的儿子找到了,并让母子俩通话。同时,民警通过高先生家乡的村干部了解到,高先生家中只有父母二人,现年岁已高、身体不便,无法来荆接其回家。让流浪者都能回家!为了助力高先生回到家乡,民警当即联系民政部门,经过多方商量,最终决定通过救助接力形式,帮助高先生回家。12月10日,荆州市救助站成功将高先生接力送回了辽宁老家。(记者肖潇 通讯员陈孟琪)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