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人才既暖心也能扎根 江陵破解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14

  今年,江陵县教育系统以破解制约营商环境的关键瓶颈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贡献教育力量。2021年秋季,共安排城区务工人员子女358名、企业员工子女59名入城区学校就读,切实解决了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

  该县教育系统以便捷高效、应入尽入为服务目标,精简审核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服务企业职工子女就学。

  扩大供给,需有所应。努力扩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加快在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3个,计划改建1个。进一步优化城区义务教育资源配置。通过合并、联办、扩容等方式增强城区义务教育学位容量,最大限度满足城区发展需求。

  强化服务,提质增效。针对人民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领域进行强化整改,进一步优化招生工作。在制订入学方案和安排招生计划时,主动考虑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外来务工等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今年暑期,该县教育局招生专班用两周时间,深入辖区企业,对各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进行走访调查,面对面了解企业职工入学实际问题。

  加强联动,协同推进。主动到联系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商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具体举措。组织专班赴部分乡镇开展走访调查,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召开全县企业家座谈会,征集企业对教育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建立了整改责任清单,加强后期整改。(通讯员曾德智)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