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夏天 荆州城区将“诞生”19米长的人工“瀑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14

  随着荆襄内河水闸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记者昨从市城发集团获悉,明年汛期(5月至10月),文湖公园将“诞生”中心城区首个人工“瀑布”,供市民观赏留影。

  施工前资料图

  昨日,记者来到文湖公园内的荆襄内河水闸工程施工现场,3米多深的基坑底板垫层浇筑、钢筋制作及绑扎已完工,上游护坦、消力池、闸室底板制模也是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推进下游护坦、消力池、闸室底板制模的建设。下一步,施工方将拆围堰,进行临时导流拆除,实现生态水位调节。

  施工中

  设计方考虑到这一水闸建在文湖公园,所以设计成为极具观赏性的景观式闸门。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至静告诉记者,今年经历前期准备工作,荆襄内河水闸工程于10月正式开建,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80%。荆襄内河水闸工程总投资700多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18.2万元,完成总投资的75.65%。预计春节前,项目主体工程可完成,明年2月荆襄内河水闸工程可建成运营,标志着中心城区唯一翻板式闸门正式运行,可调节上、下游景观水位。该工程上游蓄水水位高,可通过2米高闸门流到下游,形成1.6米高、19米长的人工“瀑布”,成为城区景观式闸门。

  施工中

  明年夏天,市民和游客可从北京西路文湖公园主入口进园,就近欣赏到一幅高山流水的优美画卷。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