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召开“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 今日沙市 2021-12-14

12月13日上午,沙市区召开“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招商引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力争上游,以更大力度深化作风建设,以更实举措狠抓招商引资,进一步提振勇于担当、苦于实干的精气神,为沙市冲刺全国百强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郭熙胜,区政协主席刘俊平,区委常委李程云、余松柏、黄海军、罗华伟、王俊、雷卫、李浩、代晓娟在主席台就坐。区“四大家”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在职县级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招商工作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十个专班分管负责人,全区所有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在沙银行主要负责人,外出驻点招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沙市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锣场镇、立新街道、武汉驻点招商办事处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漠视企业合理诉求专项治理专班、服务发展中梗阻专项治理专班、执纪问责专班就“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勇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双优化”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是冲刺全国百强城区的重要支撑。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用真心、使实劲、下苦功,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冲刺全国百强城区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是冲刺全国百强城区的重要保证。扎实开展好“六个专项治理”,以作风的大转变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要深刻认识开展“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内在联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推动“双优化”活动取得实效,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明确主攻方向。扛牢领跑责任,聚焦主导产业和新业态新模式,找准主攻方向,落实“八个依托”,实施精准招商。要坚持全员上阵。突出“遍地撒网”,做好全员招商。突出“专业水准”,做实驻点招商。突出“借船出海”,做优商协会招商。要打造一流环境。坚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激励全区上下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关心发展环境、人人助力发展环境”的理念,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在沙市放心投资、舒心发展、开心收获。要严格奖惩兑现。实行更加有力的奖惩制度,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机制,对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给予重奖,对任务完成不好的严格问责。

 

要以更严的要求开展好“双优化”活动。要抓牢工作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顽症痼疾”,全力抓好“六大专项治理”活动,对标对表、自查自省,以点带面、精准发力,推动干部作风不断优化。要抓细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着力解决行动反应不快、线索收集不多、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要抓实工作责任。把“双优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查检查,推动活动取得实效,全力以赴强作风、优环境、抓招商,为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秦军要求,要在思想上真重视。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推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这两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在行动上真落实。迅速在本单位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并深入研究、认真安排这两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要在工作上真见效。紧扣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改作风、优环境,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推动作风大优化、环境大改善、发展大突破。

 

会议还对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年终考核和明年工作谋划、创文检查、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稳定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