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干部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定制化厂房让配套企业拎包入住 助力美的建设世界级工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是为美的新工厂配套的专用产业园,主要生产金属件、定制件、塑料件。项目自开工以来,抢晴天战雨天,全力冲刺明年4月完工,为美的打造世界级工厂奠定坚实基础。

  在荆州开发区沙岑路以北,沙郊河南路以南,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的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俯瞰整个园区,8栋工业厂房,1栋办公用房拔地而起。项目今年10月19号开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厂房已建到第二层,超过原定施工目标。

  荆州开发区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投资10亿元,占地340亩,目前已确定入驻并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企业7家。为了让7家落户企业没有后顾之忧,荆州开发区采取保姆式服务,在项目方案设计阶段和建设阶段就积极同企业沟通,根据每家企业不同的生产工艺、厂房面积等个性化的需求,建设定制化的厂房,8栋厂房面积从4500平米到1万4千平米不等,内部构造不尽相同,实现了企业各取所需,各尽其用。

  眼前的8栋和9栋厂房,已经被来自安徽合肥的宇城弹簧科技有限公司预订,这两栋厂房就是完全按照公司要求定制的。该企业主要给美的洗衣机配套钣金件、注塑件和模具加工,是美的集团多年的优秀供应商。目前,企业已在荆州注册新公司,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万事俱备,只待东风。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荆州开发区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预计将在2022年1月25号主体封顶,2月初启动装饰装修,4月底前全面完工交付企业使用,基本实现和美的洗衣机新厂区同步使用。

  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建好定制化厂房,让企业拎包入住,是荆州全心全意为企业家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2月,美的集团投资近百亿元,在荆州开发区打造美的冰箱新基地、洗衣机产业园。今年10月,美的集团再次签约荆州,投资21.3亿元建设美的楼宇科技荆州基地项目,这也标志着美的集团电冰箱、洗衣机、楼宇经济三大主营业务版块在荆州集聚。预计未来3年,美的荆州将形成500亿销售收入,助力荆州打造顶尖智能家电生产基地。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