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湖北将新建一条高铁

来源: 长江日报、黄石日报 2021-12-15

  12月14日

  记者从黄石市发改委获悉

  武汉-黄石-九江高铁新通道

  作为福银通道(国家干线通道)组成部分

  已纳入《湖北省“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将于“十四五”期间

  启动前期工作

  武汉城市圈将添一条

  时速350公里高铁

  2014年,武黄城际建成通车,开启武汉、鄂州、黄石一体化融合之路;2017年9月,武九客运专线通车运营。由于武黄城际和武九客专设计时速有限,目前黄石北至武汉站仍需近40分钟,到汉口则需70分钟以上。而武黄城际与武九客专并线运行后,周末、节假日出行更是一票难求。

  随着湖北铁路规划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未来,武黄城际和武九客专将分线运行,武黄城际恢复并加强城际通行功能,实现“公交化”开行;时速350公里的武九新通道将作为福银通道的一部分进行谋划和推进。

  据了解,湖北在中长期铁路网布局中将着力打造“七纵六横”高速铁路网,福银通道(国家干线通道)作为“六横”通道的一部分,途经十堰、襄阳、武汉、黄石等城市,串联宁夏沿黄、关中、长江中游、海峡西岸等城市群,有利于提高长江中游三省铁路互联互通水平,推动鄂湘赣省会城市间形成2小时互达经济圈,筑牢三省合作“铁三角”。武九新通道新建线路大部分在黄石境内,对加快黄石融入国铁干线,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具有促进作用,也能进一步推动黄石融入武黄1小时生活圈。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