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名“老司机”重返驾照考场 他们能否一把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考驾照到底有多难?12月14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组织30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重回考场,重温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并由荆州广播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这些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们能否顺利通过测试?

  下午两点半,所有参与者当中的其中4名“老司机”来到荆州东方时尚考训基地参与科目二的考试,随着考试直播正式开始,大家摩拳擦掌,都想在镜头前一展身手。

  周师傅身旁一位驾驶员踌躇满志,不过有着33年驾龄的周师傅却不敢大意,时隔几十年,驾考的规则已经变了太多。果不其然,科目二第一个项目侧方停车就难倒了三名好汉,车轮压线直接扣10分。

  “老司机”们经受了第一轮的打击后紧接着挑战第二个项目坡道停车起步,这个环节还算理想,师傅们展示了自己不俗的斜坡停车起步技术。不过到了第三个环节倒车入库时,“老司机”却直接将车倒到了库外。好家伙!“老司机”们竟然集体落榜,这也是意料之外的事。

  随后进行了科目三考试仍然没有人通过,但这并不能证明“老司机”们的技术不过关,受制于驾考规则的改变和对车辆性能的不熟悉,临时上阵有一些失误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是这也反映出了“老司机”们不要以为自己开车多年就能够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驾驶考试难度的逐年提升,也是为了更好地约束驾驶人的行为,提高道路安全性。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办公室副主任邓星说,通过新老驾校考试的对比,让“老司机”们感受驾考的考试氛围,了解流程、要求和标准,使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文明驾驶、规范驾驶的重要性,从根本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也能美化交通环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