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人间温情,相互传递更动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12月7日深夜,安徽铜陵石城路派出所的民警在值班时,发现一名老人一直坐在菜市场门口,想给老伴买些虾。只穿了一件薄棉衣的老人手脚冰凉,民警担心老人受冻便请他吃了羊肉汤,并联系了他的家属,温暖的民警还特别提醒服务员不要给老人的羊肉汤里放辣椒。网友们被冬夜这一幕深深打动,因为既有老人最美的爱情,也有民警最温暖的关怀。

  老人将深情留给了爱人,独自一人在寒冷的深夜等候菜市场开门;而民警则将关爱留给了老人,嘘寒问暖的言语和暖暖的羊肉汤是同样的关爱。这份关爱给了爱人便是沉甸甸的爱情,给了老百姓则是令人感动的温情。人间的美好,莫过于这些心中有他人,眼中有深情的瞬间,它让我们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有那么多值得回味的美好和甜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存在着那么多令人感动的和谐和融洽。老百姓夹道送别抗洪子弟兵,礼兵紧紧握住刺刀尖以免刺伤他人,退休将军一边抗癌一边战风沙……心中有他人,眼中才会充满深情的关怀,言行自然感动我们。所以,我们自然经常性的为此而破防。

  其实,感动的背后来自于他们身上深深的责任感。责任是一种担当,它是天寒地冻时的坚守,是浊浪滔天时的人墙,是危急关头时的挺立。责任更是一种奉献,它不需要观众和掌声,它更不需要灯光和舞台,它是内心对道德和职责的一种默默坚守。“头发多与少没关系,关键是我们的责任没有减少”,边防军人的这番话道出了共同点——时刻不少的责任。守库26年的“夫妻哨”选择孤独与奉献,用坚守书写忠诚,用无私诠释初心。他们都是平凡的,但正是这份责任心,才让他们以平凡的身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这令人感动的事迹。

  所以,平凡人的责任心才是创造这个世界最为动人的情感根源。疫情中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平凡的,但是那份无畏的逆行,却感动了无数人的心。洪灾中的子弟兵们,他们也是普通的,但是他们在抢险一线中的坚守,让无数老百姓感到心安,获得希望。不要觉得感天动地的都只能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创造伟业的只能是挥斥方遒的伟人,其实每一个普通人,只要能做好属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那份奉献的责任心,一样可以做出令人感动的事情来。人世间令人感动的真情,永远是一份责任心的体现。这其实也是一份初心的坚守,一份使命的铭记。

  在我们的周围,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着,它不需要我们刻意的去发现,专门的去记录,因为做的人只是把它当做是履职尽责而已。当每一个人都能将这份责任心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并相互传递,社会必将会被这人间真情点缀的更加温馨、动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