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松滋市马峪河林场督导林长制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林长制 共筑森林安全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12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到松滋市马峪河林场督导林长制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森林资源和林业生态安全。

  松滋市马峪河林场现有国家级生态公益林2376亩、省级生态公益林6112亩,多年坚持造林绿化与森林管护相结合,森林资源稳步增长。“林场主要有哪些树种、日常管护工作有哪些?”周志红详细询问林场山场绿化、日常管护、森林防火等有关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全面落实推进林长制重点任务,形成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周志红强调,实施林长制是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扎实有力推进林长制见行动、见成效。当前,我市正处于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切实做好全面巡查,守好“责任林”,守住森林安全底线。要把发展林业产业与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提升森林质效,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督导。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