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她点赞!吴桐雨,湖北“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文明湖北 2021-12-16

  为她点赞!

  荆州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同学

  吴桐雨

  获评2021年度第二批

  湖北“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度第二批湖北“新时代好少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全省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继续在全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和宣传活动。经各地逐级推荐、部门评审、集中评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研究、公示等程序,确定武汉市黄炜宸等10名同学为2021年度第二批湖北“新时代好少年”。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吴桐雨曾荣获2021年第二季度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吴桐雨同学,在2021年第二季度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荆州市“热心公益 ”新时代好少年,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荣获多项才艺奖项;她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成为同学们的学习好榜样。

  她是一位富有爱心的女孩,在学校开展的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会第一个站出来。同时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六一”,她会去看望贫困儿童,给她们送上书籍,与她们一起唱歌跳舞;“八一”和志愿者一起去慰问消防官兵,共同欢度建军节;春节期间,还与“精诚”志愿服务队一同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耐心地为旅客答疑解惑,服务社会,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赞扬,被授予“实践小达人”的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她积极参加抗疫作文竞赛,其中两篇刊登在《荆州晚报》,一篇在首都师范大学语文报刊社组织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题征文中荣获一等奖。她还积极参加荆州市中小学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征文及演讲大赛,获得小学组征文比赛一等奖及学生组演讲比赛一等奖。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湖北地区)中荣获二等奖。入学六年,她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班级先锋、全能之星等等。在荣誉面前,她不骄不躁,努力完善自己,是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

  为荆州的吴桐雨点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