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闻网“荆江评论”获评“湖北省十佳基层网评阵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6日,2021年湖北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三届网络文化节成果展示活动举行。其中,荆州新闻网“荆江评论”获评“2021年湖北省十佳基层网评阵地”。这也是继2018年获评“湖北省重点网评阵地”后,再度获得殊荣。

  “荆江评论”是荆州新闻网于2010年创办的网络评论平台,是集新闻时事评论、民生热点评论、杂谈微评、同题评论于一体的“网评集群”,曾获得“中国城市网站新闻联盟品牌栏目优秀奖”“湖北网络新闻好栏目奖”。11年来,“荆江评论”共发表了各类原创网评7000余篇,成功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湖北日报网、学习强国等中央及省级主流网媒推送2248篇,成为宣传重大政策、引导舆论、推介荆州的一支铁军。

  2021年,“荆江评论”围绕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打赢疫情阻击战等主题,开设12期同题评论,发表了100余篇原创网评。11年来,“荆江评论”一直紧紧围绕荆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评论,源源不断输出主流媒体的核心价值观,通过答疑释惑的方式为网友解读政策,通过舆论引导的方式请网友理性思考,通过遣字优美的文章向网友推荐荆州,对外唱响荆州好声音,对内凝聚发展正能量,牢牢占据了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11年来,“荆江评论”团结和培养了一大批正能量网评员。截至目前,“荆江评论”栏目在全市8个县市区共有建档在册评论员227名。据了解,这支以年轻公务员为主体的网评员队伍中,包含各行各业从业者,从40后到00后,年龄跨度达60年。“荆江评论”还坚持定期召开网评会,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帮助年轻网评员们快速成长,让他们在“最一线”宣讲上级政策、引导网络舆论,化身村情民意“广角镜”、政策普及“小喇叭”,第一时间阻断网络谣言的传播扩散,抢占信息制高点。

  未来,“荆江评论”还将借助不断丰富和进步的互联网技术,切实推进网络评论端口互通,实现一“评”刷多“屏”,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舆论工作主动权、主导权,持续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媒体力量。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