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突然宣布:今起涨价!

来源: 红星新闻、中新经纬、@爱奇艺会员等 2021-12-16

  爱奇艺会员

  又要涨价了!

  12月15日上午

  #爱奇艺宣布调整会员价格#

  登顶微博热搜

  引发网友热议

  爱奇艺将于12月16日0:00起更新黄金VIP会员订阅价格。据了解,此次上调主要为月卡及季卡,涨幅在9%-20%之间。

  爱奇艺在官方微博表示:“我们将于12月16日0:00起,对爱奇艺黄金VIP会员订阅价格进行更新。同时,我们会为此前已购买且尚未取消爱奇艺黄金VIP会员连续包月/包季/包年服务的用户提供一年保持原价格服务。”

  至于涨价原因,爱奇艺回复称:“视频平台的会员订阅价格一直偏低,这一现象已影响到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了建立更加良性的产业生态,让优秀的内容生产者有所回报,最终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我们决定对会员价格做出调整。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内容,做好产品,服务用户。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去年刚涨过一次价 

  据此前报道,2020年11月,爱奇艺对其会员价格进行了9年来首次调整。调整后定价共分6档:连续包月、月卡、连续包季、季卡、连续包年、年卡,定价分别为:19元、25元、58元、68元、218元和248元。

  据中新经纬报道,这也是自中国视频网站推出会员服务九年来,首次有平台对基础会员订阅价格做出调整。

  此外,今年10月初,爱奇艺取消了备受争议的超前点播。10月4日,据@爱奇艺VIP会员消息,今天起,爱奇艺正式取消剧集超前点播,同时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

  随后腾讯视频、优酷也宣布了取消超前点播。至此,中国三家主流视频平台彻底告别这一备受争议的模式。

  12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爱奇艺正在裁员,裁员比例在20%-40%之间。当日,记者致电爱奇艺总部电话,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裁员一事,建议后续关注官方渠道,以官方信息为准。

  爱奇艺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其营收为75.89亿元,净亏损17.07亿元。截至美东时间12月14日收盘,爱奇艺股价跌3.50%,报4.69美元/股,总市值37.02亿美元,较2018年5月时的高点已跌去约90%。

   网友热议 

  对于爱奇艺给出的调价原因,不少网友并不买账。

  也有网友吐槽“取消了超前点播,现在靠会员涨价赚钱吗?”

  涨价后你还会买吗?

  来源:红星新闻、中新经纬、@爱奇艺会员等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