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的这些关键词,哪些让你“破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2-16

  岁末将至,哪些心潮澎湃的瞬间与难以忘怀的言语,能够代表你的2021?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与夸克App联合发布的《中国Z世代智能信息全域研究报告》显示,建党百年、奥运会、中国航天、备考青年、破防、YYDS、疫苗接种、全民反诈、国风国潮……这些关键词是千万年轻人的年度记忆。

  以“备考青年”为例,统计显示,2021年212万人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研报名人数达462万、71万人报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均创下报考新纪录。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也频频登上热搜。

  积极备考应考,“备考青年”成为现象级的年度话题人群。报告认为,狭义的备考青年是指准备考试的学生和年轻职场人,广义则泛指积极向上、追逐梦想、突破自我、认真迎接各种生活挑战的青年人群。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认为,备考青年的形成有当下的时代背景,“考”是年轻人验证知识技能、进阶学历水平、打开科研与职场新领域的方式与通道,支撑了年轻人与这个世界的互动。

  还有全民反诈的主题,夸克App监测数据显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追回电信诈骗能损失资金”、“电信诈骗立案标准”等知识内容分享量累计达千万次。

  同时,钟爱国风国潮代表了年轻人的消费选择和审美态度。奇妙游节目、三星堆文物、汉服、中华老字号、传统节日、国潮品牌等内容频繁登上热搜。“年轻人不仅是社会事件的践行者,更是影响他人的推动者,传递社会温度与正能量,展示出一种文化自信。“曹三省表示。

  另外,破防、YYDS等网络流行语,也承载了年轻人丰沛的情感与态度。这些说的是你吗?(记者 吴涛)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