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荆州实现“鲁班奖”零的突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12月16日,记者从荆州市中心医院获悉,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一期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实现了荆州市首个房屋建筑类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零的突破。

  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一期工程位于荆州市荆北新区,是集住院、诊疗、急救为一体的鄂中南最大的现代化三甲医院,工程总建筑面积232826平方米,建安工程总造价8.559 亿元,地下二层,地上20层,最大高度83.35米,共设计病房620间,病床1500张。

  对于该项目荣获“鲁班奖”,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表示,很惊喜但并不意外。无论是从2014年项目设计之初的布局、功能、就医流程,还是到后来建设过程中的资金投入和质量监管,全部按照鲁班奖标准进行。经过多年努力,能最终如愿以偿获得殊荣感到很欣慰。

  对于获得该奖项的意义,饶定虎认为,从患者角度来说,一个高标准的就医环境能让患者拥有更好的就医体验,看病就医更加舒适便捷,更有获得感;从另一角度来说,近年来荆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荆北新区、沙北新区建设如火如荼,“鲁班奖”零的突破无疑将对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该院荆北院区二期项目仍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于2022年底完工。待荆北院区全部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57.8万平方米,占地280亩,床位3500张,停车位4100个。届时,荆州市中心医院将全面打造成为“六位一体”的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